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授课——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历史主动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281

12月8日,生物工程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在生工楼6B109会议室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主题党课学习。此次党课由支部书记邵警清主持。

会上,邵警清向广大学生党员重点解读了文化自信的精髓和要义。她指出,文化自信来自对自身历史的正确认识、认知和认同,五千多年的历史文化积淀,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文化自信奠定了基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五千多年的沧桑岁月,中华民族在绵延不断的历史中创造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邵警清强调,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历程。今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仍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文化资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精神支撑,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流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全体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志,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未来,将继续保持对自身文化理想,文化价值的高度信心,保持对自身文化生命力,创造力的高度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