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联系点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879

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及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党委(党总支)书记及班子成员党支部联系点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根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调整的情况,现将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联系点调整安排如下:

一、联系对接情况

安排联系情况参见附件。

二、联系对接方式

可通过讲党课、参加支部大会、指导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每年至少深入党支部工作联系点2次,协调解决1-2个建设发展或师生关注的突出问题,指导抓好转化提升。

三、联系对接内容

1. 带头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着力推动党支部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在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3.全面了解党支部自身建设情况,注重发现和解决问题,有针对性地指导加强党支部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着力把所联系党支部建成先进党支部。

4.关心党员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了解掌握党员思想动态,注意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5.通过开展联系点工作,直接联系服务师生,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师生反映的问题。

6.根据联系点党支部建设情况,分析存在的共性问题,研究解决的具体措施,加强工作指导,推动党支部工作落到实处。

四、工作要求

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联系点工作要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长期坚持。各基层党支部要对联系人参加支部活动、指导支部工作情况做好及时完备的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