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优秀学生事迹宣讲”活动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229

作者:詹磊 崔孟奇  摄影:曹钰芳  审核:刘恩民  上传:詹磊

为了进一步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励志、引领、榜样作用,3月8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于泉教A-301开展“2023年优秀学生事迹宣讲”活动,邀请了张雨、陈芊朵、王菊华、丁千千、张洁、黄泽旗六位优秀学生代表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人员,詹磊老师、2022级全体贫困学生和各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詹磊就大学生资助政策,国家、学校对贫困生学业、生活等各方面提供的帮助进行简要概括,同时激励大家,家庭的贫困并不能够决定自身的命运,现阶段只有努力学习才是决定自身命运的关键因素,他希望各位贫困生学子常怀感恩之心、敬畏之心,今日国家、学校给予我们学业生活上的帮助,他日我必学有所成回报国家回报社会,让爱心的种子在更多的地方生根发芽。

随后,六位宣讲人围绕自我介绍、工作经历、学习生活经验、个人建议四个方向进行了精彩演讲。会上,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雨着重对“青春与坚持,大学与成长”的感悟展开叙述,她表示同学们在学习过程要打破舒适圈,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套方法,规划好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学会自律、自强、自渡的同时也要注重劳逸结合。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重视碎片化时间,勇于表达个人想法,锻炼自己的创新思维能力,自觉承担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在减少同学们对大学学习和生活的迷茫的同时,也指引着同学们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今后我院将以本次报告为载体,持续有效推进师院学风建设,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切实有效的价值支持和服务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