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志愿红,守护生态绿”——园林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植树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346

作者:平瑶  摄影:王慧  审核:刘恩民  上传:平瑶

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增强园林专业学生党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值此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10日下午,园林专业学生党支部赴凤台县森林苗圃基地开展“点亮志愿红,守护生态绿”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伊始,苗圃基地田主任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次植树的树种——中山杉,讲解了其抗旱耐盐耐淹的特性,以及在生态环境保护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随后,组织委员李亚亮老师为同学们着重讲解了树木种植过程中的技巧——“三埋两踩一提苗”,还对栽种深度、浇水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

讲解结束后,同学们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完成了铲土、扶苗、填土、浇灌等一系列工作。“我们四个人一组,分工明确;这是我第一次亲身体验植树,能为祖国的生态文明建设献上一点微薄之力感觉很有成就感,希望以后路过这里的人们能享受到郁郁葱葱的美景。”学生党员李娜如是说。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的开展,将德智体美劳等诸育紧密结合,同学们既学习了种植知识,又收获了劳动的快乐,在活动过程中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脚踏实地稳固生态基底,谱写绿色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