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优秀教师——陈志娜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178

陈志娜,中共党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我始终以一名先进中共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铸就不凡。

思想方面,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党的基本路线,遵守宪法和法律;积极参加党员活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

教学方面,2021年我主要承担《食品分析》、《食品化学》、《食品质量与安全综合实验》和《食品仪器分析实验》等理论和实践课程的教学工作,年度标准课时为411.76,年度教研积分27.7分,年度教学考核优秀。教学过程中,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课前认真备课、准备资料,领会教材的重、难点;授课中,注重过程考核,逐步完善课程评价体系,多种教学方式结合,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活跃课堂氛围;课后对授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总结整改,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教学效果评价良好。同时积极进行课程建设,2021年我完成了《食品分析》省级线下课程的视频录制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申报了《食品化学》校级线下课程,目前正在建设中。此外,2021年我参与《葡萄酒文化与鉴赏》教材的编撰工作,负责编撰第五章 起泡葡萄酒的特点,共撰写8000字。

科研方面,在保证教学任务的基础上,我积极开展科学研究,2021年年度科研积分146分,共发表学术论文3篇,淮南市科技计划项目顺利结项,指导国家级和安徽省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各一项,指导学生参加安徽省生命科学竞赛和食品设计创新大赛。

学生工作方面,2021年我所带班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17级(1)、(2)班61名学生毕业,其中27名学生考取研究生,考研率达到44.2%,当年就业率达到96.7%,我有幸获得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就业创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