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优秀教师——叶韬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123

自进校工作以来,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我始终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恪守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勇于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投身于教学和科研工作。2020年,在教学、科研及和社会服务方面并取得了一些成绩。

一、思想政治方面,不断实践,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在思想政治方面,坚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注重不断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在教学实践中,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与时俱进,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热爱学生,尊重学生,努力做到教好每个学生。努力做到政治坚定、业务精干、作风踏实、为人诚实。在师德上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先进人物。

在教学方面,认真完成教学任务,做好育人工作

在教学工作方面,坚持认真学习专业业务知识,钻研大纲,吃透教材,积极开拓教学思路,把一些先进的科学的教学方法及现代教学手段灵活运用于课堂教学中,努力培养学生的合作交流、自主探究、勇于创新的能力。完成了食品工艺学、食品工艺学实验、食品感官评定、食品感官评定实验、食品添加剂、功能性食品、食品工艺课程设计、食品工艺与品质控制综合大实验共计8门理论和实验课程,指导开展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校内实践(干红葡萄酒酿造),食品专业顶岗实习。此外,在课外时间,指导本科生开展科研训练,指导2017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4人,指导20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10人,指导2019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12人,坚持在科研训练这一“第二课堂”指导学生学业。

在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不断追求进步

在科研方面,获批淮南市指导性科技计划项目1项,与陈志娜博士共同获批企业横向课题1项,发表学术论文3篇(EI收录1篇,CSCD-C收录2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参编教材1本。在教研方面,指导学生获批安徽省大学生创新项目1项,校级科技实践创新活动项目1项,指导学科竞赛,获A类赛事三等奖1项,B类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获“2020安徽省第七届工业设计大赛食品创新设计专项赛(B类)“、“三只松鼠”杯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B类)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同时,本人也努力同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与陈志娜博士一起去寿县亮中亮公司实地工作8次,协助企业建立了检测实验室,培训了化验员。

2021年我将继续砥砺奋进,不断实现心中的小目标,与学生和专业共同进步,努力一个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