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3-03-26浏览次数:218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作者:朱其顺   摄影:朱其顺   审核:缪国鹏   上传:朱其顺

     324日下午3点,生物工程学院在B109会议室举办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了安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江海洋教授、安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冬生教授、安徽工程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薛正莲教授、阜阳师范大学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刘勇教授、合肥学院陈群教授作为交流专家,生物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各教学系系主任,实验室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云首先对各位领导专家莅临学院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然后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以及生物与医药硕士点申报总体情况。他指出,学校近年来围绕“地方性、应用型、师范性、高水平”办学定位,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大力推进硕士点建设。我院作为遴选单位也正在积极准备各项申报材料,争取进入学校首批推荐申报名单。王云介绍了我院在硕士点申报准备工作中的进展以及在申报条件中具备的优势与不足,诚请各位专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推动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缪国鹏副院长解读了生物与医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并就申报书填写中遇到的各种具体问题进行了梳理,请各位领导把关、号脉、解难,不断完善申报材料的撰写。各位专家认真逐一查阅了申报书各项材料和指标,并结合自己所在单位硕士点申报过程中的做法,积极献言献策,深入交流和讨论,分别从学科特色凝练、教学科研成果资源整合、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行业导师遴选、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本次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有助于在生物与医药硕士点申报过程中补齐短板,整合资源,凝炼方向,提升内涵。同时,也有力推动了我院学科建设与科研水平向高质量目标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