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制:四年制本科    学位:农学学士


专业简介

水产养殖是我国重要的传统产业,也是我国最具优势和竞争力的农业产业,长期居于世界领先地位。水产养殖学专业是以水产学、生物学和生态学为支撑的应用型专业,具有多学科交叉的特点,是生物学理论与技术在在水生动植物增殖、养殖中的具体应用,是农业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本专业立足安徽本地、面向全国,培养高素质的水产技术人才,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社会需求。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家国情怀、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系统掌握水产动植物增养殖、疾病诊断与防治、营养与饲料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能在水产养殖生产、教育、科研和管理等部门从事水产养殖技术推广、科研教学、经营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

鱼类学、水生生物学、池塘养殖学、水产动物疾病学、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学、名特水产动物养殖、渔业资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