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师范生教学案例数据库使用培训会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520

作者:蒋竹君 摄影:赵冉冉 审核:陈金勇 上传:左靖


为了增加师范生教学学习资源,加强我院师范生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高专业素养,生物工程学院于1027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了师范生教学案例数据库使用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北京科恰喏斯公司陈伟伟老师主讲。生物工程学院生物科学系主任刘海涛、辅导员左靖及全体生物科学(师范)学生参加了培训会。

在此次培训会上,陈老师详细介绍了“未来学堂-中小学教育资源及案例系统”这一学习平台,向同学们展示了其中教学素材库等6个资源库、1个教育教学类书库和教师资格证笔试题库,方便同学们下载使用。最后,陈老师进行了平台在线操作展示,表示平台的所有资源拥有自主版权,在学生毕业后五年之内仍可以继续使用并下载相关资源,希望生物科学师范生能够在上学期间以及毕业工作后充分利用平台的学习资源来不断提升自己。

本次培训会帮助师范生了解和正确使用中小学教育资源及案例系统,为他们介绍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的基本模式、微课设计等理念。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加深了他们对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的认识,为提升师范生从教技能奠定了踏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