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暨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2-02-24浏览次数:599

作者:邵警清  摄影:李卫成  审核:陈金勇  上传:邵警清

2022年春季学期已经开学,生物工程学院提前谋划,将学校关于“开学第一课”文件精神与本院实际情况相结合,制定了“开学第一课”暨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实施方案,将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传染病防控教育、勤俭节约教育、安全教育等作为本学期开学第一课的重点内容,调研了解学生寒假生活情况以及返校后的学习、生活需求等内容,引导学生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2月21日-24日,生物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纷纷走入班级、宿舍,通过多种形式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暨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辅导员韩会平通过播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教育引导同学们要心怀敬畏、理性认真对待疫情,注意个人卫生防护,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21级新生班主任任广鑫走进学生宿舍,和考试挂科同学谈心谈话,缓解其补考压力。毕业班班主任郭春凤、平瑶、姜成提前谋划就业工作,一对一联系每名毕业生,了解学生考研情况、就业意向,掌握学生实习动态,实施“一人一案”,扎实有效地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同时通过易班平台发布学生思想动态调查问卷,全面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为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提供第一手资料。

学院还充分利用战疫教育资源强化思想引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直面感受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