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卢瑶瑶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2-03-26浏览次数:436

要去读书,要去思考

 

【人物名片】卢瑶瑶,中共党员,女,汉族,20006月出生,浙江省温州市人,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曾获校一等奖学金三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三次,“学习标兵”荣誉称号一次。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各类比赛和活动,共计获省级及以上奖项1项、校级奖项14项、院级奖项7项、参与皖江流域退化生态系统的恢复与重建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省级项目立项1项。在个人技能方面,顺利拿到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证书、安徽省计算机一级证书以及高中生物教资合格证。

 

很喜欢《良医》系列电视剧,讲述的是一位患有自闭症的外科医生,他不善社交,沉默的时候是在思考。我喜欢他这种状态。从前,我以为顺利进入梦想的高中,我就应该这样顺利下去,直到高考失利,我来到离家很远的淮南,这是我第一次出远门,一个人去面对未来,这让我不得不开始思考我的人生问题。我记得大学花的第一笔大钱是买了一套亦舒的散文合集,在书里,我看到了作为一名女性应当要有的自强和自信。开学之初,院系主任对我们进行大学生涯规划指导,我做出了自己的目标和计划,现在再拿出来看看,也有一些遗憾,但是总体的方向是对的,并且也超出了我的预期。

思想上,向党、向阳光、向峰顶

入学之后,我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平日里,主动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经过党组织的层层筛选和考验,我终于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作为学生党员,我关心身边同学,经常与困难学生、积极分子进行沟通交流。在学习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党员的过程中,我在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的指引下,思想得到升华,行为得到规范,中国共产党成为了我毕生的信仰。生活像天气,不可能一直都是晴天,但是只要心中有太阳就会有希望,要做一个阳光的人,温暖且上进。我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我渴望山顶的风景,因此,对于每件事情我能尽全力去争取做到最好,因为只有让自己满意才是真的好。

学习上,定目标、做计划、要坚持

我是一个不太会学习的人,所以我必须要定目标做计划,当我完成一个目标,我会有强烈的幸福感和成就感,这是努力带给我的体验,也使我有动力继续前进。对于专业课的学习,我想说,很多人只想要求一个及格就好,但如果你热爱你的专业,就应该要珍惜每一个大学的课堂。大学课堂不仅教给你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他可以让你保持一个思考的状态。并且,如果将来有意考研的话,平时认真学习,将会为你的考研打下良好的基础,这会让你事半功倍的。在我的努力、同学们的帮助以及老师的教导下,我每一学期的智育成绩都保持在班级前三,综合测评两次第一,一次第二。

生活上,多阅读、多运动、多反思

在生活里,我喜欢阅读,也喜欢做一些运动,我也会发呆思考遇到的问题。神奇的是,阅读有时能够帮我们找到答案。即使读书不会给我们带来直接的财富,但是却可以使我们的内心富足。董卿说:在读书上花的任何时间,都会在某一个时刻给予回报。当然,我们也不能长坐不起,大学里我们会有很多闲暇时间,与其沉迷游戏,不如迈开腿、拿起球拍去运动。在情绪低迷、精神疲倦的时候,运动可以帮我们释放压力。

“总在进步的人,从来不会老”。趁着年轻,我们就应该好好努力。我们都有自己想要的生活,我们离理想就差一个野心,野心会让我们对目标有清晰的认识、会让我们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和小强一样的精神。我会珍惜现在的收获,但不会就此停步,在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坚持阅读,保持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