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之星:王菊华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159




【人物名片】

王菊华,女,2001年9月出生,四川攀枝花人。中共预备党员,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生物科学专业。2020-2021学年度,综合测评获得班级第二,年级第四,荣获“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曾荣获校级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红色专项赛校内二等奖,校级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三等奖,校级体育运动会200m一等奖,校级体育运动会100m一等奖,校级体育运动会4*100一等奖等多个校级奖项;院级“大学生学科技能竞赛手绘设计”优秀奖,院级“简绘生物世界风采,展示师范专业技能”三等奖,荣获英语四级考试证书,教师资格证。2021-2022学年度,综测排名班级第一,荣获“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

进入大学以来,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王菊华一直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积极融入班集体,维护班级荣誉,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发挥自己的专长。王菊华也一直在拓展自己的视野,为自己设置更高的目标,努力使自己成为全面发展的有志青年。

思想上,积极向上,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作为党的积极分子,积极参与组织的活动,通过不断的学习充实自己,逐步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努力向党和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方针路线和理论知识,时刻关注实事动态。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对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重要意义和担负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并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规范言行,改正不足之处,努力做到更好,努力了解党的相关知识。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

学习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刻苦钻研专业知识

王菊华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作为一名学习生物科学的师范生,一直在努力地丰富完善自己的理论知识体系,提升的专业素养和实验能力。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王菊华对于本专业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也更加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能够满怀热情地投入其中。在学好基础课程的同时,不放松对于专业课的学习,为将来就业或者认真阅读各种书籍,培养自己广泛的学习兴趣。

工作上,认真负责,对本职工作兢兢业业

作为班级的一员,积极配合班主任、班长做好每项班级工作。王菊华认为,班级的每个成员都在才能构成完整的一个整体,把学院、老师的通知认真阅读及完成,积极和班级同学参与学院、学校的各种活动当中。同时。主动和班级同学沟通,努力融入班集体,努力参与班级活动,为班级争光。

今后,王菊华会不断地鞭策自己,时时给自己正能量,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反思改正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把握自己,成就梦想。

一个人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一切的成绩终究都会成为浮云,不会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王菊华相信,曾经的优秀只能代表过去,它连同昨天一起定格在了我们的记忆之中,未来美好明天还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开创。面对新的征程,王菊华将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加强政治学习,积累经验,提高专业水平,与同学们和睦相处。学习上更加勤奋努力,在以后的工作中王菊华会更加努力和认真去对待,用王菊华的行动证明一切。王菊华信心百倍,辉煌只会成为王菊华成长路上的催化剂,而不是绊脚石,无论面对什么样的环境,都会一如既往,全力拼搏,努力开创一片崭新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