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之星:张洁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125



【个人简介】

张洁,女,20生工(1)班,中共预备党员,2020-2021学年获三好学生;2020-2021学年获一等奖学金;2021-2022学年获三好学生;2021-2022获优秀学生干部;2021-2022学年获二等奖学金;2021-2022学年获单项奖学金;2021-2022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22全国生命科学竞赛三等奖;第五届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2021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二等奖;2022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三等奖,淮南师范学院“支持百名优秀学生课外科技实践创新活动基金”项目立项成功,淮南师范学院2022年“华安证券杯”全省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一等奖,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彩旗飘飘,喜迎国庆”活动一等奖,2021-2022学年度淮南师范学院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举办的“消防安全手抄报比赛”三等奖,2021年淮南师范学院易班发展中心举办的“丹青吐彩歌盛世,翰墨飘香谱华章”活动二等奖,2021年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抗美援朝征文”活动二等奖,淮南师范学院第七届“互联网+”三等奖,淮南师范学院第十七届“挑战杯”三等奖,淮南师范学院食品设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一等奖,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直面疫情,师生共进”手抄报活动中获优秀奖。

【事迹材料】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这是张洁一直铭记的一句话。至诚致信,追求卓越,自入校以来,始终奉行“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张洁努力地学习科学知识,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锻炼自己在各方面的能力。

在思想上, 张洁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张洁诚实守信,遵守大学生守则和学校规章制度,积极响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号召,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三第一学期,张洁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在学习上,积极要求上进, 刻苦勤奋,从未放松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地巩固已学知识,做到温故而知新,制定合理的学生生涯规划,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张洁一直以谦逊的态度不断努力学习,扎实基础,争取更优异的成绩,在大一综合排名第二,获得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在大二综合排名第二,获得二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里,只有不断地充实自己,才能使自己融入这个社会,适应这个社会。

 在工作上,作为一名生活委员,张洁认真勤恳,积极负责,尽自己所能为班集体做出贡献,张洁以勤奋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兢兢业业地工作着,,积极配合老师、班委处理各项工作,能够正确协调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在为班级出谋划策的过程中积极发挥自身的作用,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将实际行动化为最无声的语言,关心同学们的日常生活,确保宿舍纪律以及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尽自己所能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在平衡学习和工作之余,还积极投身到各种课内课外活动中去,加入了学校实验室,跟随老师开展发酵实验工作,张洁认为人生有无限可能,在每一件事的钻研和涉猎的过程中,都能够在某方面提升自身能力。先学会自立,才能自强,只有变得更加强大,才能成为无可阻挡的一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