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之星:杨约萍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77

杨约萍,中共党员,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人,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曾获校级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2020-2021学年获“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21-2022学年获“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在“绘红色故事,庆党100周年”“雷锋精神在闪光”“你眼中的中国”等手抄报比赛中多次荣获一等奖。2020-2021学年,获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二等奖、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2021-2022学年,获第五届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2022年3月,在老师的指导下,执笔并发表了一篇论文。

她知道,大学不比初高中,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要有自觉性和主动性,所以自进入大学以来,她严厉要求自己,每天给自己制定学习计划,不断追求目标。对于专业课的学习,秉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她丝毫不敢懈怠,课上认真听讲,课下认真复习,遇到不懂不会的她会毫不吝啬地向同学和老师请教,这是她的学习态度。“星光不负赶路者,时光不负有心人;只管努力,剩下的都交给时间”她一直都相信,也一直在努力。

除了学习专业课,她还加入了实验室正是这一决定让她的大学生活更加精彩,她说这是她大学四年的转折。实验室浓厚的学术氛围让她自觉的想要更加深入地学专业知识,遇到不懂的,还可以向指导老师提出问题,共同解决。另外她还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学长和学姐,有机会跟着他们做实验参加科研竞赛,这不仅积累了知识和经验,开拓了眼界,也让她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渴望想要进一步的深造,读研的种子在她心里种下。身边有太多优秀的榜样,让人止不住的想向他们靠近,她也深刻意识到努力奋斗,自强不息才是大学生的本色,辉煌是由奋斗者创造的。老师的语重心长和耐心指导;学长学姐的无保留的经验传授和热心帮助;同学暖心鼓励和陪伴......她说,来到淮南师范学院,遇到这样一群人,她很幸运,她心怀感恩之情,常怀感恩之心。

回首这大学四年,书本为伴,灯光作陪,心之所向甘之如饴。未必有多可怕,只要勇敢且尝试;未必有多难,只要相信且坚持;未必是黑暗,只要不停地前行。人生的底色是奋斗,贵在拼搏,她始终坚信;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无所谓暂时的失败。不必慌张,不必彷徨,坚持本心,坚定理想就不怕路途遥远。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就不畏路途艰辛。“拼命奔跑,华丽跌倒,不一定最好,尽力就好”是她的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