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之星:陈雅茹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130

【个人简介】

陈雅茹,女,汉族,中共党员,安徽省宿州市萧县人,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19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曾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省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在校期间,参加“原创新星大赛”征文比赛、第十三届淮南师范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第三届淮南师范学院微课大赛、植物手工艺比赛等校级文体活动,均取得了好成绩;同时也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参加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其项目《大蓟总黄酮对铜绿微囊藻的生态毒性效应》获得省级二等奖、参加在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作品《鹞落坪樟科山胡椒属部分植物集锦》获得二等奖、参加2022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获得了二等奖;在植物生理学实验室两年的学习中,陈雅茹培养了学术素养,明确了学术追求。作为团队核心成员参与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常见中草药总黄酮抑制铜绿微囊藻生长效果及机理研究》获得国家级立项、2022年5月,在老师的指导下,执笔并发表了论文。

【事迹材料】

自2019年9月入学以来,陈雅茹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学习上刻苦认真,生活上勤俭节约,并不断的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进校的四年多时间里他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是一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具体表现如下几个方面:

在思想上,陈雅茹严格要求自己,具有先进的思想政治觉悟。成功需要一种积极的心态,陈雅茹在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2019年9月刚入校,陈雅茹就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不断努力,思想上继续向党组织靠拢,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最终在2021年5月加入了党组织。陈雅茹思想健康、活跃,常常能提出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在学习和生活上也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

在学习上,陈雅茹积极上进,成绩优异。陈雅茹热爱学习,其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的明确,当然也碰到了不少的困难,但她深信“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坚信要有所收获是就一定要有付出。对学习的热情以及帮助同学的态度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在班级起了一定的表率作用。该同学认真保持认真的学习态度,大学四年成绩优异,综合排名专业第一,曾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大四学年获得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同时也会利用课余时间学习,考取一系列资格证书,包括高中教师资格证、全国计算机三级、大学英语四级等。经过大学四年的历练,陈雅茹成长了许多,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清晰的规划,在大三下学期下定决心考研,经过不懈的努力,最终在23考研成功考取了西北大学生物学专业研究生。

在生活上,陈雅茹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生活简朴、作风端正、厉行节约。来自农村的陈雅茹始终做到艰苦朴素、不比吃穿,同时在平时的生活、人际交往中能够注意自己的身份和形象。身为中共党员的她,总是热心帮助同学,总是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班级有同学生活有所困难,该同学都会积极鼓励同学要坚强、勇敢。日常生活中,她也总是尽自己所能帮助其他同学,与身边同学共同进步。不论是生病同学床前悉心的照料还是与同学共同探讨学业问题,她都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学习方法以及总结的资料与同学分享,该同学的乐观、开朗、乐于助人感染了身边的同学。每当其他同学遇到生活、学习上的难题总愿意找该同学倾诉,她也尽全力开导、帮助同学。

为了使自己大学四年获得更多的知识,为了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她一直坚持不懈的努力。也许路途坎坷、也许荆棘丛生、也许惊涛骇浪,但陈雅茹已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今后的日子里,相信她会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向着更高的标准迈进,做祖国需要的合格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