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圆梦 皖美未来”典型推荐--李娜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14

作者:李娜 审核:刘恩民 上传:詹磊

初心如磐,奋楫笃行

李娜,女,汉族,2000年4月生,2022年5月入党,先后获校二等奖学金两次、优秀军训学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大一就担任班长兼任团支书,2021-2022学年担任舜耕兰芷园林协会团支书,2022-2023学年担任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宣传部部长。2022年旭光景观设计工作室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支持参与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校级立项,2022年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省铜奖。

2020年9月,李娜迈着坚定的步伐、怀着对大学的好奇与憧憬、怀着自己的梦想走进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在过去的时间里,她逐步地向德才兼备、全面发展这个目标前进、努力,全面认识自己,提高自己,在学习中不断增长才干,在生活中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在社会实践中不断磨练意志。

李娜进入大学以来,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一直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积极融入班集体,维护班级荣誉,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举办的各类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发挥自己的专长。李娜也一直在拓宽自己的视野,为自己设置更高的目标,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在此期间,取得了一些成绩,她知道这与学校的重视,党组织的关怀,老师的帮助,同学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在老师同学眼中的她是一个做事认真、踏实、不计劳累、工作出色的学生。她来到校以后,在政治上要求进步,积极靠拢党组织,坚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后来,向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入党知识培训,参加党课考试,积极参加党站的各种工作,从积极分子光荣的走向党员身份。由于深受老师和同学信任,李娜从一入学就担任班级的班长兼团支书一职,这让她有了更多的机会来服务同学和老师,在大二时开始担任舜耕兰芷园林协会的团支书,并在成为预备党员后开始担任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宣传部部长一职,在对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的工作中一直兢兢业业。另外,在过去的时间里,她一直勉励自我勤奋学习,加强自觉性,各门学科也都取得不错的成绩。每年综测排名优异,并且她平时积极锻炼,在文体活动——第一届女子篮球联赛中代表生工院获得一等奖,对创业类项目兴趣浓厚,曾获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省铜奖并且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等等荣誉。

不论是在班级工作方面还是课余生活方面,都使得她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作为班长,能够和同学友好相处,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积极带头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集体荣誉感强,在2021-2022学年带领班级获得优秀班级称号。她常常进行自我反思,不但能真诚地指出同学的错误,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建议,虚心听取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从而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作为班级团支书,她带领20园林一班在2021年基层团支部考核中荣获二等奖。在课余生活中,李娜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利用寒暑假和平时的业余时间多次参加社会实践,积极地投身到社会这个大家庭中,锻炼、丰富自己的各方面能力!

之前种下的梦想的种子,不知能不能开出夺目灿烂的花,但她却决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促成它的茁壮成长。她认为:大学以其精深的文化底蕴和严谨的学风滋养着她的心灵;学术精湛的老师对她悉心指导诲人不倦;志同道合的同学相互启发,互相进步,正是因为这一切,才有了今天的成绩,也正是因为如此,她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和自满,而应该时时自省,倍感任重道远。为人做事,她一直奉行实事求是。今后,她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改正自身的缺点,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帮助身边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成为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

她从不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在失败中分析原因,以后改正;在成功时也找到经验,以后继续努力。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李娜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初心如磐,奋楫笃行,谱写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