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芊朵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0

青春恰来时,策马正少年

                     ——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生物科学专业陈芊朵

【个人简介】

陈芊朵,中共预备党员,女,汉族,2002年3月出生,浙江省台州市人,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连续三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一次、获校一等奖学金三次、单项(优秀)奖学金一次、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累计获省级及以上奖项5项;校级奖项11项;院级奖项18项。

【事迹材料】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这是毛主席笔下充满朝气、风华正茂的青春。三年前,陈芊朵怀揣着对大学的好奇与憧憬走进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开启她的青春故事。而青春的烦恼,只有成长能解决;发展的瓶颈,只有成长才能突破,因此她格外珍惜大学时光,不断努力鞭策自己,挖掘自身可能性,结合自己的情况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严格要求自己,培养在学习、生活、处世能力等各方面。

在三年的工作学习生活过程中,陈芊朵一直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积极融入班集体,维护班级荣誉。在奔跑的路上中她也遇到了许多学长学姐以及各位优秀且平易近人的老师们,他们是同行者,更是指路人,在他们的身上她获得了许多经验与帮助,不断汲取知识、学习技能,培养能力与自信,不断拓宽眼界,并谨记习主席对广大青年的要求与期望,努力使自己成为全面发展、对社会有用的时代新青年。

红心向党,初心不改

思想是人类前进的道路,没有思想就没有方向,没有方向地盲目前行是徒劳无益的。陈芊朵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直努力用科学的思想和理念武装头脑,时刻不忘党员的职责,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关注时政要闻和国家大事,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党的思想,关注党的动态。在党员工作站切实为同学服务,例如讲党史、联系关心贫困生、新生班级等,在这些过程中更加明确了党员这一光荣身份背后肩负的责任,对于党员应当起到的表率作用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并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定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起带头模范作用。

力学笃行,行必致远

追寻最初的梦想,她仍在苦学这条路上前行。她深知学习的重要性,珍惜学习机会,她做到了上课认真听课,刻苦钻研,勤奋努力,积极思考,充分活跃自己的思维能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注重拓宽自己的知识体系,增强自身知识储备和综合素质,努力提升自己。在大学期间通过了英语四六级,取了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普通话二甲证书,教师资格证等。同时她深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于是在大一时她加入老师的实验室,在老师的指导下,提高科研思维及能力,参加校级、省级科研立项,并在生命科学竞赛中获得佳绩。除此之外她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以及学校学院组织的实践活动,并在在一系列活动比赛中获得不错的成绩,勇于突破自己,挖掘自身更多潜能。

脚踏实地,精益求精

“真正的勤勉,从来不是盲目地忙,而是时时有所创造、事事有所成就、时时有所精进。”因此她注重在实践和具体工作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先后加入了院学生会组织、院易班分站、学生党员工作站,在工作中增强集体荣誉感和个人责任感,培养自我奉献和服务精神,并在不同工作性质的岗位培养自身能力,积累了不同的工作经验,学会合理高效地分配时间,宣传推文、新闻稿的撰写,活动的组织开展,有效的沟通交流,加强了服务奉献精神等等。而作为班级副班长,陈芊朵也积极配合辅导员和班长做好每项班级工作,认真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把班级的利益、同学的需求、老师的期待作为指引工作的方向,善于倾听和沟通,做好上传下达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团结班级同学,尽心为班级服务。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没有白费的努力,也没有碰巧的成功。她相信今天的努力,一定能给她带来成长和进步。最慢的脚步不是跬步,而是徘徊,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而是坚持。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里,她一定会保持努力向上,乐观奋进、勤奋好学、发扬自己甘于奉献的服务精神;秉持积极豁达的生活态度,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将自身所学运用于实践,在奋斗的路上挥洒青春的汗水,期待每一天全新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