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子萌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0

知往鉴来,踔厉奋发

             ——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专业 王子萌

【个人简介】

王子萌,中共党员,女,汉族,2002年4月出生,安徽省六安市人,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2020级生物工程专业学生。连续三年综合测评班级第一,获校一等奖学金三次、单项(优良)奖学金两次、获“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荣获2022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三等奖,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二等奖,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等。

【事迹材料】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自踏入大学以来,王子萌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大学的每一天。她本着“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精神,以端正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习,脚踏实地,自强不息、勤耕不辍,明确的未来发展目标和计划,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在自己的目标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三年以来,王子萌在各个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同时收获了知识与成长。作为当代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既是教育办学的宗旨,也是王子萌一直以来的个人追求,她深知要发出青年的光和热,就要以奋斗定义人生价值。在追逐梦想的路上,她也得到了许多优秀老师同学们的帮助,虚心学习,从他们的身上习得经验以完善自身,奔跑着抵达新的远方。

心有方向、脚有力量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王子萌不断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党性修养,向优秀党员学习。在党站工作中,切实服务同学,并鼓励身边的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信仰的强大,纵观百年历史,是因为坚信中国共产党可以带领全国人民走向胜利,这股坚信的力量,成就了现在的百年恰是风华,她认为作为新一代青年,在春风里感受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之盛景,才有能力在全世界的舞蹈上绽放光彩。

学而知之、行而致远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对待学习,王子萌始终奋发图强、一丝不苟、孜孜不倦、力争上游,从未放松对专业课的学习,争做模范学生,发挥模范作用。在不断的学习中完善自己,通过加入学院优秀老师的实验室,并参加各类学科技能竞赛提高自身的动手实践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不断在更大更广的赛场上,发掘自己的潜能,寻找自己的闪光灯,全方面发展自己,努力做到一名品学兼优的青年学生。除了对专业技能的锻炼,王子萌也很注重对兴趣爱好的培养,在无繁忙学业之时,她积极参加学校各类兴趣比赛,让自己在更多的领域发光发亮。

雏鹰振翅、搏击长空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王子萌不仅对个人的学习认真负责,锐意进取,对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也持以援助之手,共同进步。身为班级学习委员,她不断提高自己组织能力,培养自我奉献的精神,以自己的奋斗精神感染身边的同学,她认为对于一个班集体,只有群鹰展翅,才能大展宏图。同时她也在学院党站、学生党支部里贡献自己的力量,提高自己的责任感。通过在各种不同而繁忙的工作中,她学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学习调理情绪,学会正确沟通,不断积累经验,最大化发挥自身价值。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苔花如牡丹般盛开,是内在的不甘平庸;苔花坚强地绽放,是外在的努力奋斗。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心理上甘于吃苦、在现实中战胜困难,踏实埋头苦干,挥洒无悔青春。正值青春,奋斗是常态。王子萌深知奋斗在青春中的地位,在前三年的大学生活中,她将所经历的所有磕磕碰碰化为奔向远方的基石,在困境中培养奋斗精神。

追梦的孩子总是在跌跌撞撞之下寻找,无论路途遥远或是艰难,都将会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王子萌依然会以坚强的意志和不服输的精神拼搏并且努力着。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日渐的成熟,不断的锻炼,勤奋的学习,认真的工作,每一步都在为更好的自己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