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2023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谭雨晴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0


【个人简介】

谭雨晴,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安徽省阜阳市,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曾连续三年获得校级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以及“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在生物工程学院“习近平新思想”征文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在学校校刊上发表文章;获得易班发展中心“寓见”短视频创意大赛中,获得一等奖。连续两年在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中,荣获省级三等奖;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带队获得省级三等奖;与实验室老师进行科学研究,在国家级重点期刊共同发表了论文;申请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省级立项,立项成功。

【事迹材料】

茅盾曾经说:“奋斗以求改善生活,是可敬的行为。”一直以来,谭雨晴都把这句话作为她的座右铭。三年前,谭雨晴迈着坚定的步伐、怀着对大学的好奇与憧憬、怀揣着自己的梦想走进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学院。谭雨晴从进入大学校门那刻起,就告诫自己:哪怕现在的自己不会很优秀、很突出,但一定要比别人更加努力,在四年的时间里改变自己、突破自己。

进入大学两年以来,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谭雨晴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积极融入班集体,维护班级荣誉,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发挥自己的专长。谭雨晴也一直在拓展自己的视野,为自己设置更高的目标,努力使自己成为全面发展的有志青年。

思想上,积极向上,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谭雨晴也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活动,认真学习党的方针路线和理论知识,时刻关注实事动态。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谭雨晴对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重要意义和担负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于党员应当起到的表率作用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并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规范言行,改正不足之处,努力做到更好。

学习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作为一名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学生,谭雨晴一直在努力地丰富完善自己的理论知识体系,提升的专业素养和科研能力。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她对于本专业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也更加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总是能够满怀热情地投入其中。谭雨晴说,在和老师同学的相处中,她认识到,学习不是一个人的活动,它更多地要依靠和同专业老师同学的不断交流相互请教相互促进。

在工作上,脚踏实地,认真负责作为班级团支书,谭雨晴积极配合班主任和班长做好每项班级工作。她认为,班干部是老师和同学间沟通的桥梁,谭雨晴坚持做好本职工作,把学院、老师的通知传达给班级的每一位同学,协助组织班级同学参与学院、学校的各种活动当中。同时。谭雨晴主动和班级同学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和诉求,并适时反映给老师。在完成班级工作的过程中,虽然也有不顺利的时候,但她体会到更多的是帮助到同学后的那份喜悦和为班级争得荣誉后的自豪感。

今后,她一定会不断地鞭策自己,时时给自己正能量,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反思改正自己的缺点,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