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2023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王正龙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0

【个人简介】

王正龙,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人,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20级园林专业学生。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自强之星”、“优秀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参加“安徽省生命科学竞赛”中荣获省级二等奖,在“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校赛一等奖和省赛三等奖,在“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荣获国赛三等奖和省赛二等奖,“淮南师范学院专项研究项目B类”立项,在淮南师范学院“第七届园林周”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在淮南师范学院“第七届园林周”摄影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淮南师范学院“文明上网”主题主题手抄报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淮南师范学院“资助-诚信”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在我院植物组织培养实验室的两年学习中,王正龙培养了学术素养,明确了学术追求。作为团队成员参与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加南大一枝黄花总黄酮对尖孢镰刀菌抑制效果的研究》获得省级立项,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和实验室同学共同发表了论文。

【事迹材料】

思想上,王正龙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时刻关注国家实事动态,规范言行举止,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服从组织安排并认真完成工作。在校期间,他认真学习党的历史经验,贯彻党的纲领,响应党的号召,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并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通过不断的努力学习和实践,对党的认识水平有更深一层的提高,能够进一步的理解党的基本路线。

王正龙出生于普通的农村家庭,母亲患有遗传性疾病无法进行体力劳动,家中的担子由体弱的父亲一人肩负,虽然家境并不富裕,但家庭的困难从来没有成为他抱怨的理由,而是给予他积极面对生活的勇气与力量。入学以来,王正龙同学坚持初衷,时刻不放松,始终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保持优良的学习态度,努力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习上遇到问题时他不退缩,尝试着自己先去解决问题,有时也会虚心地向师长请教。他时常将所学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从理论中实践,从实践中不断地拓展自己的专业认知,且具有较强的思维和动手能力。课堂上他积极参与课堂活动,踊跃举手发言,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王正龙的工作能力突出,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在学生会和党站工作期间,他积极参与部门工作,忙碌的工作和学习并没有使他气馁,反而铸就了他顽强的意志,能够出色的完成组织的各项任务。他始终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作为班级的宣传委员,他坚持做好本职工作,以身作则,积极做好同学与老师之间的桥梁,把学院、老师的通知传达给班级的每一位同学,协助组织班级同学参与学院、学校的各活动当中,重视班级的各项建设和发展,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去证明自己,充分发挥自己的积极模范带头作用。

王正龙积极乐观,时刻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的挑战,努力培养各种兴趣爱好,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和交际面。生活上他为人朴素,谦虚稳重,勤俭节约,从不与他人攀比,与同学相处融洽,乐于帮助同学解决学习和生活问题,经常关心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坚持集体原则,能够很好的站在同学的立场考虑问题。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实践和志愿者活动,以身作则,具有一定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精神,他也尽最大努力带动身边的人,让每个人都意识到自己的力量,培养大家乐于助人的好精神,当身边的人有困难时,他定是乐于帮助,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合格大学生。

当然,王正龙深知成绩只代表过去,今后他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的路还很漫长也很崎岖,但他一定不会辜负家人、老师和同学的期望,他也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