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2023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徐敏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0

【个人简介】

徐敏,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安徽省蚌埠市人,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21级生物工程专业学生。曾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也曾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在校期间,2023年获第八届安徽省生命科学联赛团队二等奖。2021年获生物工程学院“秋风杯”篮球赛季军。

【事迹材料】

自2021年9月入学以来,徐敏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学习上刻苦认真,生活上勤俭节约,并不断的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进校的四年多时间里他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是一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具体表现如下几个方面:

在思想上,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徐敏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活动,认真学习党的方针路线和理论知识,尊敬师长,热爱同学,关心集体,树立以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认真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在思想和行为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主动的向党组织靠拢,时刻督促自己,检查自己,能较好处理人际关系,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按排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事务。并且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

在学习上,我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于是始终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在校期间,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努力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自学能力。为踏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一直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正因为有了这些,我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连续两年获校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不仅系统地学习掌握各项相关理论还努力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所以我利用一切课余时间,努力学习,开阔眼界,积极充实自己,培养自己多方面的技能。

在生活上,徐敏出生在农村,爸爸妈妈是普通的老百姓,艰苦的日子,严格的管教,使我从小养成了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良好作风,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在生活中,我从来不与同学攀比,面对同学的误解,我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大一学年担任班级心理委员,与同学们交流谈心,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我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工作中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有错就改。

大学生活不仅拓宽了我的学习视野,也使我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带着自信、泽仁和热情轻装上阵,去追寻自己的梦想。我坚信: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我始终以“全力以赴”的心态,来迎接各种各样的挑战。希望再过两年,破茧而出的是如太阳般耀眼华美的蝶。而不是懦弱诙谐的蛾,为预期的目标努力,是我一直前行的动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