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2023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杨超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0


【个人简介】

杨超、男、20026月出生,安徽阜阳人。中国共产党员,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20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20212023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21年荣获校级三等奖学金,2022年荣获“三好学生”称号、2022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2021年获挑战杯校级二等奖,在大学期间通过全国大学生四六级。现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而且还获得学校“三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称号以及各种所参与的活动奖项证书。

【事迹材料】

杨超,男,20026月出生于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与2020年来到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就读,在此期间,与2021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第七届互联网➕大赛三等奖”“挑战者杯”二等奖,2022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并于2023年正式成为中国共产党员。

大学生活要想有所收获就必须先走出迷茫。他在刚踏进大学校园的时候和大多数同学一样,没有了老师和家长强迫式的学习,没有了高考的目标引导,对大学的自主学习和生活模式感到新奇而随意,对所学专业知识与中学所学知识截然不同感到无所适从。幸运的是,学校组织的专业介绍让他对所学专业有了朦胧的认知,和些许期待与向往,辅导员的班会指导及学长学姐们的经验交流,让他深切感受到自己不能就这样混日子,他逐渐走出迷茫开始选择奋斗。

不论是在班级工作方面还是学生会的工作方面,都使得他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培养了他实践动手能力及社交能力,使他从幻想到实干、从生涩到娴熟、从慌乱到从容。由于他的工作表现,使他获得院“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一年多的大学生活,他不断努力进取,在思想、学习、工作、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通过他自身的努力,在2021-2022学年,他取得了校三等奖学金。

在学习、工作之余,他也不忘致力于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义务活动,为社会献上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从小生活在农村的生活习惯使得他也比较俭朴,从不铺张浪费,也从不乱花一分钱。但是,只要哪个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他都能力尽所能的帮助解决。在个人社会实践上,他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利用寒暑假和平时的业余时间多次参加社会实践,积极地投身到社会这个大家庭中,锻炼自己,丰富自己!

在工作上,自入校以来担任学习委员一职,他始终秉承“协助老师,服务同学”为宗旨,尽心尽力协助辅导员处理各项班级事务,在工作中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脚踏实地,勤恳积极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积极主动的帮助同学,和同学们相处融洽,努力发挥自己的特长,以最好的态度对待工作。

人生之路漫长而充满挑战,但他会继续努力,无论是春夏秋冬,还是要经历风风雨雨,他心中那一盏不眠的明灯,会一直在指引着他前进的方向。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人之所以能,是因为相信能。他有自信、有责任心,有积极的态度,他也相信自己的努力能够得到更多的人的肯定。在日后的工作中,他会更加努力的,成为一名名符其实的优秀的学生干部,交出一纸不令老师和同学们失望的完美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