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1


20241-2,生物制药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家乡开展走访红色教育基地或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等不同形式的红色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韩会平前往上海,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和纪念馆,在这里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成立及其活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全过程。韩会平表示,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就是要始终铭记来时的路,赓续建党精神,不断增强理想信念。学生党员李文静在假期前往新四军第三支队在西河纪念馆。展区用史料、照片资料等记载了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真实反映了新四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克服困难、抗争到底的光辉历程。在那能够切实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在抗战时期为民族解放而坚持不懈、不惧牺牲的奉献精神。李文静表示,要牢记历史,珍惜现在,什么时候都应该记住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学生党员田甜利用假期在亳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亳州市谯城区团委工作人员完成“童梦飞扬 快乐起航”2024药都少年春节联欢晚会。志愿工作内容有承担接待安排、维持秩序、观众引导、后台控场催台、随队联络、后勤保障等。作为志愿者的,在活动中积极配合工作,帮助团委工作人员控制场内秩序,旨在以青春靓丽、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建设幸福和谐美丽谯城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她说:“党员身份对我而言不仅仅只是个名词,更是一种鞭策和鼓励,一种职责和使命

其他党员也都利用家乡所在地红色资源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去学习红色精神,关心、了解融入社会,努力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