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七届“大学生读书活动月”主题阅读有奖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5-05-02浏览次数:210

淮南师范学院图书馆文件

图书〔2015〕2号

 

 关于开展第七届“大学生读书活动月”主题阅读有奖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位读者: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大学生养成教育主题活动的号召,根据《关于举办淮南师范学院第七届“大学生读书活动月”的通知》(校图书〔2015〕1号)精神和活动进程安排,现面向全校读者举办“读书、明礼、知行、传承”主题阅读有奖征文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阅读征文主题:“读书、明礼、知行、传承”。

——以“读书·塑行”为目标,以养成教育为主线,阅读国学经典,传播读书育人、文化育人的理念,倡导“明礼修身”美德,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二、征文对象

全体在校大学生,同时欢迎广大教师读者积极投稿。

三、征文要求

1、内容要求:作品围绕主题,主旨积极向上,内容健康,立意新颖,应有原创性;事例应有真实依据,体现和反映作者对读书对自身成长的认知和感悟。 

2、投稿要求:文章题目自拟,体裁不限;文章不少于1000字,诗歌不少于20行。征文应为本人原创,严禁弄虚作假或抄袭他人成果,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3、时间安排:有奖征文的投稿时间自通知发布日起,至5月24日18时截止。

4、规范格式:文稿标题用宋体三号字,加粗;标题之后为作者,需写清所在学院、专业班级、姓名、学号和联系方式;正文用仿宋体四号,行间距固定值26磅。如在文稿中有引用,需注明所引文字的出处。

请统一采用电子投稿,邮件请以“征文投稿”命名。所投稿件以自己的姓名命名,以“附件”(word文档)的形式发至邮箱hsdushuhuodong@163.com。投稿咨询办公室设在图书馆信息服务部(逸夫图书馆202),电话6863807。

三、奖项设置

1、评选方式:成立“主题征文评审小组”,组织专家对稿件进行评审。

2、奖项设置:根据作品数量,按30%的比例评选出获奖作品,分别按照3%、7%、10%和10%的比例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如有特别优秀的作品,将设立特等奖一名,给予特别奖励。教师作品视稿件数量按相同比例设奖。 

希望广大读者积极投稿,关注并积极参与“逸夫讲坛”国学经典系列师生论坛活动。

 

 

 

                                   

 图书馆 校团委

                           二0一五年四月二十四日

 

 

 

 

 

 

主办单位:图书馆

2015年04月24日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