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征文通知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5-05-02浏览次数:226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征文通知
 

20159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届时,中共淮南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市新四军研究会将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以论文征集的方式进行,现将征集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着力宣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着力宣传在中国共产党主张建立的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全民族打败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历史功绩。

二、论文要求

1、注重政治把握。要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整个历史过程,要充分宣传中国共产党主张建立的抗日战争民族统一战线领导下的全民抗战,尤其要突出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战中的作用。

2、注重历史与现实的结合。通过对抗战研究的拓展和深化,吸取抗战的历史经验教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精神动力。

3、作者可参照论文选题,也可自拟选题。论文须为未发表的科研成果、不得抄袭,并符合学术规范。论文字数一般不超过5000字(含注释),并附300字以内的内容提要。引文和史料要注明出处(统一要求为页下注)。

4、于2015630日前,每篇论文打印2份邮寄至市委党史研究室,或电子版发至liufakun0622@126.com。论文入选后,将结集出版,或在《淮上烽火》上予以刊登。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法坤                   话:(05545362417

  箱:liufakun0622@126.com       编:232001

  址:中共淮南B417室)

市委党史研究室(政务中心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新四军研究会

2015210

请下载附件文件:征文选题参考.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