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年生物工程学院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月的通知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5-05-21浏览次数:167

 

生物工程学院2015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月方案

各班级:

为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成效,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文化氛围,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特制订以下活动方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资助理念,增强育人效果,构建诚信、感恩、励志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困难生的健康成长。

二、活动主题:诚信、感恩、励志

三、活动时间:
5
20日——610

四、活动内容:

(一)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月工作推进

1、时间:522日中午1230

2、地点:教学楼B101

3、参加人员:非毕业班各班级班长、生活委员

(二)生物工程学院第二届自强之星评选

1、时间:522-530

2、评选条件:每个班级推荐一名享受过资助的困难生,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优异的学习成绩、感恩回馈事迹突出等基础条件。

3、评选方式:通过板牌将各班级推荐的自强之星展出,板牌上展示照片和主要事迹。由生物工程学院全体在校学生通过在线投票,主要为微博投票的方式进行投票,最后选取五名得票高的同学,授予生物工程学院自强之星的称号。

4、评选要求:各班级在525日之前将推选参评同学的相关材料报送辅导员办公室:教学楼C108。材料包括生活照片和事迹材料。事迹材料电子版即可。525-63日期间,由广大同学进行投票评选。65日公布结果。

(三)学生诚信宣言活动

1、时间:524-65日上午9:00.

2、地点:不定

3、参加人员:非毕业班各班级受助学生代表

4、活动方式:由各班级组织受助学生拍摄诚信宣言的短片,宣言的方式可以丰富多样,场景也可以多元化,表达出诚信感恩的教育意义,后期由党员工作站汇总剪辑和制作宣传片,在生物工程学院微信平台播放。

(四)学生资助知识竞赛

1、时间:66日晚19:00

2、地点:待定

3、参加人员:全体自管会成员和班委

(五)立足校内,开展公益服务活动

1、时间:522-63

2、服务形式:在校内或者学校附近以班级为单位,自主开展公益服务活动。

3、参加人员:受资助学生

活动要求:

1、各班级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和参与活动。

2、不得随意缺席相关活动,有紧急事情要履行请假手续。

3、受助学生应配合班级积极参与公益服务活动。各班级在活动结束后,上报活动相关的照片资料和开展情况总结。截止时间为64日。

4、认真学习资助相关内容,在班级内部开展主题班会,进行宣传。64日,提交主题班会记录的复印件。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生物工程学院

2014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