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通知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6-03-09浏览次数:153

各教学单位、各相关部门:

我校2016年上半年普通话培测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测安排

1.我校在校生原则上从大二开始参加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每学年按文、理科分为两大批次分学期培测。即文科学院安排在每学年度的第一学期;理科学院安排在每学年度的第二学期。

2.本学期培测: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金融学院、计算机学院等7个学院的2014级学生。其余7个学院的2014级学生已在2015年下半年测试结束。

3.本学期还将安排其他测试:各学院今年即将毕业急需普通话合格等级证书的学生;各学院需提高等级层次复测的学生;继续教育学院的学生;校内教职工和校外申请测试的人员。

二、校内学生网上报名、确认与缴费

1.报名时间:201638-314日。

2.报名方式:校内考生必须通过校园网进行报名,登录教务管理系统网上报名,报名网址http:// 211.70.176.123

3.确认缴费:考生报名成功后,财务处将于2016316日集中从校园卡划扣报名费。因卡内余额不足无法划扣,视本次报名无效。

4.测试时间:报名后另行通知。

三、校外及其他人员报名、确认与缴费

一律在安徽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网报名,(具体操作点击:考生报名-我要报名-淮南师范学院-填写信息-上传-现场确认缴费-领准考证),请携带本人身份证按网上报名要求的时间地点(教学楼C511室)确认信息、缴费并领取准考证。

四、收费标准

执行皖价费[2006]240号文件规定的统一收费标准,测试费25元;其他人员测试费50元。

五、测试地点

泉山校区教学楼C504室(普通话水平测试站)。

六、其他事宜

1.国家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为国家级考试,等级证书实行二维码防伪标识,全国通用。按照省测试中心要求,测试站对测试过程(候测、备测、测试室录音录像)进行实时全程监控。请各院系对考生加强宣传和考风考纪教育。

2.为严肃考风考纪,杜绝违纪行为,安徽省普通话测试一律采用新的信息采集系统,即:身份验证、指纹采集、照片采集、考试机随机抽签与普通话等级证书信息绑定。请各位考生务必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参加测试。

3.请各位考生报名时认真准确地填写并核对个人信息资料(身份证号、姓名、性别、电话),规范填写,信息上传后一律不予修改,影响测试和证书使用,责任自负。

4.报名复测的学生需提供前次测试的相关证件(准考证或等级证书),两次报名时间必须间隔3个月。否则,报名无效。

5.校内集体报名的考生须按时参加测试站管理人员讲授的计算机辅助测试流程和注意事项辅导,全面熟悉相关的流程和考试内容。

6.考生测试时必须出示本人准考证和有效二代身份证,同时在考试花名册上诚信签名。否则不予测试,责任自负。

7.考生测后30天可上安徽语言文字网查分,60天即可领取证书。证书发放时间为当学期每周的报名时间。不予他人代领。证书保存6个月,过期不再发放。

820156月份以前部分未领证书的考生由本人凭准考证、身份证,于201633日-61日之间每周四下午15:0017:00(节假日除外),到教学楼C511室领取。

咨询:龚宝成  6863086

附件:1普通话水平报名上传电子表格

2普通话水平测试内容和等级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