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铲雪开路,扫雪护林”工作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264

  作者:丁港归  摄影:何青青  审核:武以海  上传:韩会平

 

近日来,安徽地区普降大雪,我校也遭到一定程度的雪灾影响:道路交通受阻,树木受到较为严重的损坏。15日至17日,生物工程学院党员工作站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开展“铲雪开路,扫雪护林”工作,党站工作站站长王毫与站内部分党员、积极分子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我们采取轮番工作的方式,轮流参与冰雪清扫活动。15日,生物工程学院党员工作站站长王豪带头,针对道路普遍结冰问题,充分利用铲子、扫把等工具清除11单元公寓道路上的厚实冰块。经过3个多小时的集体努力,我们为往返11单元的同学开出了一条出行小路,为同学们上课增加了安全保障,避免更多的同学滑倒摔伤。16日,从上午9点至下午4点,我们清扫了5单元、11单元、淡泊路以及大片树林的积雪。17日,同学们冒着冻雨,和老师们一起完成了剩下的积雪清扫任务,成功地在新一轮降雪之前拯救了沿路的大片树林。

整个活动中,党员和积极分子们都积极参与,为学校抗雪救灾尽一份力,也为我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体现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党性和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