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组织教师赴岳西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267

作者:郭春凤 摄影:韩会平 审核:武以海 上传:韩会平 

 


为深化“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效果,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824-25日,生物工程学院组织教师赴岳西烈士陵园、中央独立二师司令部旧址等教育基地瞻仰英雄烈士,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岳西烈士陵园是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园内建有大别山烈士纪念馆、烈士纪念碑、红军亭、英雄群雕等纪念设施和建筑物。全体老师怀着崇敬的心情,严肃认真地聆听讲解,细致地观看珍贵的史料,从中体会为人民求解放不屈不挠前仆后继英勇牺牲的悲壮场景。在纪念碑前,党总支副书记武以海率党员老师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对党做出庄严承诺。

随后,大家参观了中央独立二师司令部旧址。旧址内相继开设了 “王步文生平事迹展”、“独立二师司令部历史展”等,是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的新基地,保留着一批弥足珍贵的革命遗址。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回顾红军抗战史,聆听先烈的革命事迹。

此次革命传统教育之行,是对全体参与者的又一次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坚守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艰苦奋斗精神,勇担重任,弘扬时代主旋律,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