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688

报告人:武健

报告题目:核糖核酸酶P的结构、功能与进化

报告时间: 20181128日下午2:30--4:30

报告地点: 5号综合实验楼207

主办单位:生物工程学院、科技处

报告人简介:

      武健,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99月进入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系,于20036月获得生物学学士学位。20039月进入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生化细胞所攻读博士学位,并于200910月获得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200911月至20109月,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生化细胞所从事科研助理工作。201010月至20124月,美国密歇根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系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124月回到上海,加入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生化与细胞所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上海),历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201711月加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九院上海精准医学研究院科研团队工作至今。

  长期从事染色体/染色质方向,尤其是端粒与端粒酶以及表观遗传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在探索染色体相关蛋白质复合体为主的生物大分子的结构和分子机理及其在癌症和衰老中的作用等方面取得了多项突破性的研究成果。目前已在在Science,CellNature, Nat Struct Mol Biol Cell Res, Nucleic Acids Res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