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446

作者:郭春凤 摄影:韩会平 审核:武以海 上传:韩会平

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6B109会议室观看“庆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视频。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讲话着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深情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40年来,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40年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中华民族、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改革开放成为当代中国最显著的特征、最壮丽的气象。总书记的讲话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

最后,学院分党委书记李钊带领大家学习了人民日报的评论文章《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文章中明确指出,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就要深刻把握以“十个始终坚持”取得的伟大成就,就要深刻把握“九个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

通过学习,全体教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巨大变化。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做好教育,用担当、进取、作为的实际行动在改革开放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