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举办“我想要的生活:幸福”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304

作者:郭思捷  摄影:岳春阳  审核:李钊  上传:陈利红

为了丰富学校“筑梦青春、追梦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65日下午230分,生物工程学院在化学楼A207举办“我想要的生活:幸福”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教育学院张健兴,全院共有170多名同学参加。

讲座中,张健兴以“三毛传奇的一生”引出“幸福一生的含义”,就“什么是真正的福”、“什么才会带来幸福”、“如何增进幸福”、“幸福冥想与实践”四大板块结合实例,对幸福进行详细的解读,最终得到“幸福=快乐+意义”。通过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了解了幸福在生活中的重要意义。

此次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幸福的涵义,增强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为构建幸福美好的大学生活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