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开展系列“弘扬时代精神,加强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914

作者:郭思捷  摄影:谢菲  审核:李钊  上传:郭思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优良学风,强化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意识,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根据校团委〔20196号文件精神要求,结合学院“学风伴我行”主题活动方案,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各团支部于4-6月份开展了一系列以“弘扬时代精神,加强学风建设”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在四月份开展了“修德、善学、勤奋、力行”学风关键词的主题讨论团日活动。以各班级团支部为单位,由班委成员带头宣讲学风关键词,帮助同学们深刻了解建设优良学风的重要性,然后各班级针对本班实际情况,寻找班级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共同探讨如何建设优良学风,为班级学风建设打下基础。

为引导和激励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肩负新时代青年使命,五月份开展了 “发扬五四精神,营造优良学风”的主题团日活动。各班级团支部学习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上的重要讲话,通过观看视频、分组讨论,各班级进行了总结,五四运动开启了近代中国的科学启蒙,新时代的发展进步同样离不开科技文化。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发扬五四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学习的紧迫感,不断提高本领。

另外,在主题活动期间,学院还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期中座谈会等,提供经验交流分享的平台,树立学风标杆,营造优良学风,进一步了解广大学生学习情况、班级学风建设情况、学习需求,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在考研交流会上,优秀学生代表依次分享了自己心路旅程和成功心得,全方位的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考研过程,不断增强考研信心。

不仅如此,为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我院还针对专业特色,在活动期间开展了“青年大学习”知识竞赛、师范生技能竞赛、“印象生物”知识竞赛等一系列学科竞赛活动,以赛促学,提高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营造了良好的学风氛围。

以上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帮助广大学生认识了解了学风的重要性,同时营造了严谨踏实、奋发向上的学习氛围,相信在新时代精神的激励下,学生们一定会积极践行“修德、善学、勤奋、力行”的优良学风,以实际行动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