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淮南师范学院第四届园林周“园林专业综合知识”竞赛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310

作者:郭思捷 摄影:谢菲 审核:武以海 上传:王瑞祥

20191026日—31日,在我校教学楼和一食堂三楼大学生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2019年淮南师范学院第四届园林周“园林专业综合知识”竞赛。本次竞赛共有近300人参加。通过预赛和决赛环节,最终共评选出特等奖1组,一等奖3组,二等奖4组,三等奖8组。决赛由园林系主任董冬担任现场评委,王四川、杨风等老师现场指导。

经过了1026日的初赛,共有16组队伍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轮采用答题形式,4题为必答题,另加一道挑战题,部分参赛选手毅然选择了挑战自我,回答挑战题,还有些选手稳扎稳打,不慌不忙地认真答题;第二轮为抢答题,这一轮的竞争更加激烈,不仅考验着选手们的知识功底,还考验着选手们的反应能力;第三轮为车轮战,每组各派一人参赛,回答错误则换组员继续作答,选手们沉着冷静的面对一次次的挑战,观众们被选手们深厚的知识底蕴征服,比赛现场不断爆发出阵阵掌声。最终,崔敏组摘得桂冠。

本次竞赛由学科与技能竞赛办公室主办,生物工程学院承办,舜耕兰芷园林协会协办。通过举办“园林专业综合知识”竞赛,旨在掀起学院的学习热潮,让学生更加积极学习,掌握专业知识,更好的了解我们生活的环境及风景园林建设。从而更好地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量,为建设美丽中国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