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崔明娟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1194

  

   崔明娟,17生物制药(1)班,在校学习努力,做事认真负责,积极主动,迎难而上,待人热情,是一名党员,主动为同学和班级服务。

   在入学这几年中获得许多奖项,在2017-2018学年获校一等奖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2018-2019学年获校一等奖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在第二届“印象生物”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在第四届“大学生科技创新”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连续两年在“生物标本大赛”中获得奖项,在“建校60周年手抄报”和“525心理健康教育”手抄报中获得一等奖,在“学雷锋征文”比赛和“你也可以和我一样”征文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在多次知识竞赛中获得三等奖。

    正如现在很多的大一新生一样,她在刚入学淮南师范学院时,面对着这么多自己不曾遇到过的脸庞及经历,她,也有过迷茫期,但她并未就此屈服于迷茫,因为倔强的内心不愿妥协。她希望的大学生活过得是充实的,是有意义的。

因此她在大一的时候喜欢参加各种活动,更快的融入大学生活,而且丰富自己的阅历;在大二的时候,在不耽误专业课学习的情况下,主动去参加社团活动。同时也去实验室学习了一学期。刚刚进入大学的她,就已经把自己的生活安排的特别充实。

在大学中无论生活还是学习当中肯定会遇到一些挫折。她如果在自己的学习过程中遇到挫折和枯燥,她每次觉得自己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就会好好休息一下或者出去海吃一顿,做一些让自己开心的事情,合理的去安排负面情绪。

她会在学习方面把自己的学习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她对她的学弟学妹说:在大一的时候多花一点时间在学习英语上面,因为我们这个专业对英语要求非常高,还有就是学习好专业课,上好实验课,因为考研就是考专业课和实验技能的。如果想要考研,那么建议从大一时就要打基础,学好基本课程,但是不是意味着要只学习,大一还是要多参加活动,大二接触专业课的时候就要认真对待了。

从进入大学起,崔明娟就一直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她知道大学自学性的重要性,因此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积极的投入到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的学习中去,同时她还是一名班委,更是一名党员,有人就问她,学姐,您即是班级学委,又是党站成员,每天肯定有很多事情要做,您是如何合理安排时间的?她这么回答说:班级和党站肯定是并重的,在两者事情赶到一块的时候,我就会让自己坚持一下,让自己多累一点。还好,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不冲突的。在学号课本的同时,她还经常参加各种比赛,听一些讲座,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在生活上她主动关心同学,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平时善于与同学沟通,在生活上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同时也加强了她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更注重团队合作和集团协作。

在进入大学两年多来,崔明娟的大学生活有艰辛和苦楚,但更多的是汗水和欢笑。她在不断地挖掘着自己的潜能,使自己的每个细胞都得到锻炼,不断地充实、完善自己,她在用青春描绘着梦想,她在用努力和拼搏续写着人生华丽的篇章,虽然以后的人生道路还会充满荆棘,但她仍会一路高歌,披荆斩棘,谱写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