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218

                                                作者:王美琪 审核:陈金勇 上传:邵警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深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学生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生物工程学院围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采取“线下征集+线上直播”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多项活动。组织学生签订承诺书,通过易班发布推文《网络安全知多少》以及微话题“网络安全在我身边”,引导学生认清网络电信诈骗,组织学生广泛正面讨论,不断增强学生预防诈骗的辨识能力、自我防范能力和应对能力。组织各班级在线收看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教育引导学生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动员、组织各班级学生参加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通过网络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激发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兴趣,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开展微网文、微视频征集活动,发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大力营造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氛围。

此次的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不仅对广大学生进行网络安全技能培训,而且帮助青年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形成规范的网络行为,让青春的力量助力网络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