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为生物工程学院 2020级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411

作者:韩会平 摄影:韩会平 审核:陈金勇 上传:韩会平

 


928日晚上7点,在一食堂三楼大学生活动中心,学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为生物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讲授了“思政第一课”。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及2020523名新生到场聆听。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金勇主持讲座。

杨正清以《读懂我的大学》为题,结合生活中的事例,以生动的语言与2020级新生共话大学,共话成长。他从看清我的大学是什么、想透怎么思考是学问、做好不负韶华向未来三个层面娓娓道来,讲述了学校的起源、大学的含义、大学的历史演变等;和同学们交流了对大学的认识、大学的培养目标和大学生的职业选择等现实关心的问题;阐述了大学生面对专业对口率、知识使用率、知识更新率等成长课题时如何解决困惑与矛盾;勉励同学们要学会思考、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合作;要求同学们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善学善用,健康成长成才。

整堂思政课内容丰富,讲解生动透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学生生活实际,引发同学们强烈的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思政第一课读懂了大学是什么、明确了在大学应该怎么做,学到了知识,坚定了信心,接下来将会认真规划好学习生活,积极向上,努力进取,不负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