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事迹:业精于勤,行成于思——吕沙妹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412

人生就像通往天堂的阶梯,永无止境;人生就像琴弦上的音符,由低到高;实际上人生就是一次又一次的挑战。

  

  

吕沙妹,中共党员,2017级园林专业学生

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一等奖学金2

三好学生” “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2020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

进入大学三年以来,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吕沙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积极融入班集体,维护班级荣誉,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发挥自己的专长。 吕沙妹也一直在拓展自己的视野,为自己设置更高的目标,努力使自己成为全面发展的有志青年。

吕沙妹是一名党员工作站的成员,她从实际出发,和其他党员同志交流意见, 及时跟老师沟通。与同学关系融洽、诚实守信、严于律己、热爱生活,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热心宽容,这些都是她所意识到的。并且积极参与党员工作站的工作,热情请教学长、学姐,高效完成分配的任务。

吕沙妹说“只要活着总还算幸运,感恩父母给予的生命与期望,是他们让我一次一次的想放弃的时候却还在努力,感恩老师给予的知识与教诲,是他们告诉我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精彩的人生需要奋斗,不能让大把的青春挥霍在浪费生命的事情上。”

吕沙妹还对刚步入大学的新生们做了以下寄语,“懵懂的你们刚刚走进一个新的环境,难免会迷茫无助,会对生活失去信心。但如果你们有一个积极向上的理想,有一个明确的奋斗目标,当你们失意时,有理想作风帆,它会带你乘风破浪,走出失意的情绪,迎来一个崭新的前景。所以,大一新开学就应该为自己的大学四年做一个整体的规划,这个规划切记要有可实性,包含校园生活的各个方面。一个合理的规划可使你大学生活更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