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事迹:拼搏,为梦想努力——张伟强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753

屈原曾经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一直以来,他都把这句话作为前进路上的不竭源泉。 

  

  

伟强,入党积极分子,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现担任生物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科技创新中心部长,曾获专业三等奖学金一次,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遇见 我和你的倾城时光 视频三等奖 ,淮南师范学院第七届大学生科技创意大赛二等奖。

一年前,张伟强怀揣着梦想与希望踏进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的那一刻,他是激动的、欢喜的。张伟强从迈进校门的那刻起,就告诫自己:新的环境,新的起点,在接下来的四年要为梦想而努力。现如今他依旧欢喜,因为回顾过往一年的努力与成果,他真的收获甚多!学习目的明确,积极乐观,在生活上始终保持勤俭约的作风,工作能力上具有较强的团队意识,热心为同学服务,积极加入学生会、社团,加入老师实验室,努力让自己全面发展。

据张伟强自己介绍,大一入校不久,就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那时起,张伟强就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他始终以学业为主,在正式上课后从未放松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努力完善理论知识,注重实验操作中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认识到合作学习效率更高的道理。在过去一年里,在老师和同学的指导和帮助下,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从大一的生物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科技创新中心学干,到大二的生物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科技创新中心部长,他告诉我们,不仅要服务本班同学,也要为全系同学服务,而这也让他有更多的机会为同学、老师服务。积极配合好老师工作,踏踏实实做事,开展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锻炼自己,保障后勤工作,让同学们感受到活动的乐趣。在任职老师助理期间,张伟强学会了office办公软件,同时也耐心协助老师做好相应的工作。作为青年公益社团的一员,张伟强多次社团实践活动和晚会,提高了社交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在社团中丰富并提升自己。

在追求梦想的路上,张伟强永不言弃,正确看待现实与未来,正确接收成功与失败,自强拼搏,将最美好的回忆留给了付出努力的一个个瞬间,现在的成绩只是对于一直以来努力的认可,只有将这一时的成功放在自我激励的位置上,才能取得以后生活中更长久的成功。

最后,他告诉学弟学妹们,不要让自己回想起大学生活时,因虚度光阴而满怀愧疚,因错失机缘而一事无成,一定要在以后的规划中严于律己,为自己充电,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以及感兴趣的课程,以求有更好的表现。拼搏,为梦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