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不同的时代,共同的守护”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572

作者:郑自然摄影:代芳月审核:陈金勇上传:邵警清

为了培育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1月25日中午,生物工程学院分团委在化工楼5A107举行青马工程培训班第20期业余团校培训班第四讲“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不同的时代,共同的守护”,由辅导员左靖进行授课,生物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干部以及2020级团支部、班委会成员参加此次课程。

课上,左靖老师首先通过一段视频,讲述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为祖国奋斗、拼搏的感人事迹,让同学们感受到他们不断前行的背后力量是对祖国的热爱,激励当代大学生加深对祖国悠久历史、深厚文化的认识,从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中汲取营养和智慧,自觉延续文化基因,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接着左靖从弘扬民族精神的必要性、如何培育民族精神以及如何践行民族精神这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引发同学们深刻的思考。她强调,当代青年应当以高扬的精神旗帜为指引,以强大的民族精神为支柱,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团课以培育新时代民族精神为主线,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民族精神的重要性,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爱国精神,争做新时代民族精神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