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张敏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616

用努力踏平风浪

【个人简介】

张敏,中共预备党员,女,汉族,19975月出生,安徽省阜阳市人,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曾获校一等奖学金二次、校二等奖学金一次、“三好学生”三次、“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以及各种奖项证书。

【事迹材料】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一直以来,张敏都把这句话作为她的座右铭。四年前,张敏迈着坚定的步伐、怀着对大学的好奇与憧憬、怀揣着自己的梦想走进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张敏从进入大学校门那刻起,就告诫自己:I may not the best,but I always try my best

进入大学以来,张敏一直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我,团结同学,尊敬师长,踏实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各种班集体活动,为自我打下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张敏深深的地意识到,牢固知识,丰富知识,拓宽视野的重要性,而且在学习的过程中务必要有坚定意志,只有这样才能积累丰富的经验及提升技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才会有所作为。

思想上,坚定信念,用心进步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张敏具有树立强烈的群众荣誉感和职责心,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用心要求进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能顾全大局,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用心参加组织活动,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坚持以高标准来严要求自我,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学习上,刻苦努力,用心进取

作为一名生物科学班的学生,张敏一直刻苦努力、勤学好问,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对所学的专业知识,能够用心专研,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自我的实际动手能力的发展。从大一便加入学院重点实验室,实验技能的学习和科研实践的训练为其快速学习和掌握生物学相关研究方法奠定了扎实基础。张敏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用心投入到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给自我明确学习目标并端正学习态度。课前,认真预习;课上,认真听讲,用心与老师配合;课下,勤于思考,及时高质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遇到难以解答的问题,我就认真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或者直接去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但自身仍能用心投入到专业课和各门基础课的学习中,学习踏实、勤奋,学习目标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同时,善于向老师、同学请教,真正做到集思广益、广开思路。

工作上认真负责,用心实干

张敏深知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自我需要做的有很多,努力培养自我的组织协调潜力,提高工作效率高,增强创新意识,认真负责,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才是实事。张敏在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期间,在学习上成为老师和同学沟通的桥梁。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工作,将同学们在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及时的反馈给老师,保证老师的教学工作能够顺利进行,真正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也在工作过程之中,以身作则,以乐观向上,用心进取的姿态来开展自我的工作,在完成自我本职工作的同时,用心配合班委其他成员完成工作,为班级的建设贡献力量。

张敏说:“人生的道路,有起有落,无须执着得失,无须顾虑太多,只要你坚定的前进,成功其实近在咫尺。正犹如一叶刚刚扬起风帆的小舟,载着自己的理想,乘风破浪,前面等待它的是激烈的波涛,拦路的礁石,寂静的考验,只管让它在狂风暴雨中奋起搏击,一路航行便可!”

荣誉,既是终点,又是起点。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张敏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具有崇高远大的理想,对于知识孜孜不倦的追求,并时刻持续旺盛的拼搏精神。在这个竞争激烈残酷的社会,用自我的信念与努力谱写着绚丽的青春乐章,青春的路上没有驿站,可以让我们一劳永逸,但请相信,只要自我肯努力,坚定地迈着前行的步伐,就会踏平一切风浪,总一天自我会闯出一片属于自我的天地。”

电子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