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陈祝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838

有志者、事竟成

【个人简介】

陈祝、女、19986月出生,安徽滁州人。中国共青团团员,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生物科学专业专升本学生。

2019-2020学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1/110)其中智育成绩专业第一,综合素质专业第一。获得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宪法与我征文比赛(校级)一等奖;“守诚信,抗疫情”征文比赛(院级)一等奖;“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征文比赛(院级)二等奖;“宿舍安全知识竞赛”(院级)三等奖。

2020-2021学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1/110)其中智育成绩专业第一,综合素质专业第一。安徽省第四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省赛)三等奖;淮南师范学院第四届校园读书活动(校级)一等奖。

【事迹材料】

“努力应该成为一种习惯!”2019年,为了提升自己的学历,怀揣着对知识的渴望,陈祝同学顺利通过淮南师范学院专升本统招的考试,于199月成为了淮南师范学院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从来到校园的那一天起,她就暗下决心要在淮南师范学院用尽一切努力去提升自己!在过去的大学生活中凭借着这样的信念,她在思想、学习、工作、竞赛等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在校期间,陈祝从入学时专业排名七十余名成为专业第一名毕业。在校期间工作踏实认真与人为善,获得师生的好评。

刚步入淮南师范学院,面对着和以往专科学习中完全不一样专业课内容和学习压力,她也曾迷茫痛苦过。要在短短两年时间努力完成其他同学四年的学习内容,不光是学习内容的痛苦还有对自己怀疑。面对这样的情况,她告诉自己,必须要以更加坚定的心态来面对。努力不只是一句评价,更应该成为她生活的习惯!凭借着这样的信念她认真拼搏,成为了周围人的榜样!

思想上,要求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陈祝在校期间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理论知识,并在同学和老师的支持下完成了党课的学习,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在校期间,陈祝积极参与党站工作,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活动,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理论知识,每天都会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在青年大学习上观看国家政治大事通过各种途径学习相关的理论知识。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陈祝思想积极要求上进,时刻都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规范言行,时刻反省自己改正不足,努力做得更好,给身边的同学树立了先锋模范的作用。

学习上,努力专研,勤奋刻苦学习专业课知识

生物科学专业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专业。陈祝作为一名生物科学专业的初学者,除了理论课程的学习,实验课程的学习也非常重要。陈祝课堂上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课下也会进行学习补充。实验课上积极参与,成为了老师的实验小助手,7门实验课中5门获得了优秀,两门良好。在2019-2020学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1/110)其中智育成绩专业第一,综合素质专业第一;2020-2021学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1/110)其中智育成绩专业第一,综合素质专业第一。除了自己的学习,面对其他同学课堂上遇到的问题陈祝也会积极地帮助同学们解答。他决心成为一名掌握专业知识可以回报社会的人。

除了学校要求的学习,陈祝还积极参与各项比赛充实自己的学校生活。她在校期间获得了:安徽省第四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省赛)三等奖;淮南师范学院第四届校园读书活动(校级)一等奖;宪法与我征文比赛(校级)一等奖;“守诚信,抗疫情”征文比赛(院级)一等奖;“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征文比赛(院级)二等奖;“宿舍安全知识竞赛”(院级)三等奖。

同时她也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获得普通话二级乙等证书,计算机一级证书,教师资格证书。她没有辜负这得来不易的学习机会。

生活上,脚踏实地,乐于助人

虽然家境不好,父亲患有残疾。但是陈祝从没有自卑堕落过。生活中她时刻保持节俭的好习惯,平时节假日会做兼职,假期兼职以赚取额外收入来减少家庭经济负担,并逐步锻炼自己的独立自主能力。对社会她心怀感恩,努力发挥自己的能力来帮助他人。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她在校期间积极为班级同学服务,每次上课管理班级的课堂纪律,为同学制定表格,帮助老师收发作业并帮助分析同学们课堂上遇到的问题。老师也夸奖她为课堂的教学活动作出很大贡献。在2020 疫情期间,她积极通过网络和各种征文活动宣传如何防治新冠疫情,并且帮助老师和同学进行线上的教学活动,帮助大家在家学习。

她不曾辜负生活,生活也给予她善意。面对困难和痛苦,她积极进取,成为了大家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