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之星:焦龙光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854

           挑战自我,永不放弃


【个人简介】

焦龙光,中共预备党员,男,汉族,19992月出生,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人,淮南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园林专业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2020年创新创业项目校级立项,2020年安徽省创新创业项目立项,2020年创立芷瑾园艺工作室,2019年互联网+比赛三等奖,2021年三创赛三等奖,2021年大学生挑战杯学术科学竞赛一等奖。

【事迹材料】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进入大学不久,他便积极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且积极定期向党组织递交有质量的思想汇报以及每个党员联系人带我们学习党的知识的心得体会。焦龙光同学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2019年爷爷因出车祸造成左腿半残走路困难,高血压、血栓、冠心病,奶奶患有糖尿病、冠心病、胆肠炎、抑郁症,大爷爷胃癌晚期,2019年父亲查出患有肾病综合征需要在家静养不能干活,只能靠年龄48岁的母亲在上海打工养家,因为给爷爷奶奶看病,父亲看病造成家里欠债70余万虽然家里经济困难但一家人都很坚强勇敢面对生活,焦龙光同学在学校也很节省,省吃俭用,积极面对生活,在这种坚强的信念下,我的意志力更顽强了,一种拼搏的动力油然而生,我暗暗发誓,我一定会好好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强。为了自己,为了父母我必须迎难而上,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追逐一些胜利的果实。

只有千锤百炼,才能成为好钢。为了更好的锻炼和成长他从大一就加入学生会锻炼能力,现在在学院里担任综合事务部部长,在班里担任班级组织委员该学生尊敬师长,团结班里同学做事情起带头作用在2019年疫情之间在社区担任志愿者在疫情期间迎难而上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榜样,该生在班表现优秀成绩在班级里也很好大一学年智育成绩在班里占第九名综测成绩在班里第一名,该生在学校里不仅成绩优秀并且实践能力也很强积极参加学院里举行的各项活动,在学校里参加各项创新创业类比赛,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2019年参加我与宪法比赛获得校级三等奖,2019年参加第四届园林周学科技能竞赛艺术插花项目三等奖,2019年参加第四届园林周学科技能竞赛微景观制作项目三等奖,2019年参加安徽省互联网+比赛三等奖。2019年获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比赛优秀奖,2020年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校级立项,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2020年创立芷瑾园艺工作室,2019年大学生互联网+比赛获得三等奖,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大赛三等奖,2021年大学生挑战杯学术科学竞赛一等奖。然而他并没有自满,他一如既往的训练努力锻炼自己向着更高层次的发展去努力。由于他的组织能力强,为人正直,因此在同学间树立了信任,他本着服务集体,服务同学,带同学参加比赛,组织各项活动,不但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也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

成绩对他来说是最大的肯定和奖励,但是我并不会因此而骄傲自大,他会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向着更高更大的目标努力前进 做一个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人。艰苦的生活给他最大的启示,就是要学会感恩。永远也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