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501

作者:邵警清 摄影:樊思涵 审核:陈金勇 上传:邵警清

同学们,你们知道大通万人坑记录的是什么吗?记录的是当年日本发动侵略战争在我国犯下滔天罪行的历史铁证。当时占领大通煤矿的日军以人换煤,死难旷工达13000人;你们看到的日寇刑具器械、三条白骨大坑等场景,就是历史罪证……”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金勇向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们讲述那段难以忘却的历史。

831日,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深入红色教育基地上窑新四军纪念林、大通万人坑、淮南廖家湾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金勇、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邵警清以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参观了新四军纪念林陈列馆,通过近距离观看历史实物,阅读详实的图文资料,大家对新四军的成立过程、皖南事变等有了更深的了解。在大通万人坑教育馆中,大家参观了展馆内日寇侵占大通煤矿布局沙盘、残害矿工刑具、万人坑遗址、大病房模型、矿工上下工流程泥塑等展区,一张张矿区旧照真实的记录了当年淮南矿工遭受日寇掠夺、迫害的全过程。在廖家湾革命纪念馆,学生党员们参观了传奇将军廖运周、许光达将军在廖家湾、土地革命时期廖家湾的党组织、抗日烽火中的廖氏家族、民主革命先驱廖梓英、廖氏家族的爱国传统等展厅,全面深入地认识和了解了以廖氏家族为代表的江淮儿女在辛亥革命、南昌起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重要历史时期中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学生党员刘圆圆在参观完大通万人坑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她表示将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预备党员李春莲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练就本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党员活动日带领广大学生党员重走了红色革命之路,激发了学生党员勇于担起肩上的责任与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