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共待花期 】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疫情防控专项行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者:swgcwz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281

作者:韩会平 摄影:曹龙程 审核:陈金勇 上传:韩会平

 


近期,在疫情频发严峻形势下,在生物工程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我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组织全体党员主动出击,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总部署和总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专项行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院党站高度重视,尽早部署,针对不同的疫情形势制定了疫情防控专项行动方案。在组织引领层面,组织全体党员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和入党积极分子预备队,在学生公寓内建立起党员包保楼层,党员包保宿舍,入党积极分子协同参与服务,形成了覆盖全部学生的网格管理体系。强化党员榜样示范,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疫情防控,从我做起”主题宣誓和承诺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快速响应落实,自春季复学以来,全体党员带领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4次夜不归宿专项巡查,利用常态化的晚查寝,深入包保责任宿舍,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讲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积极劝导全体同学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坚决杜绝夜不归宿、外出戴口罩、不要订外卖等。在淮南出现疫情后,我院党站充分利用好党员先锋岗发挥先锋作用,协助宿管做好外出学生戴口罩提醒、返回宿舍学生消毒、楼道安全卫生巡查、公寓劝导减少聚集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官Q动态的宣传阵地作用,采用线上形式传递最新的疫情信息,发布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生物工程学院党员工作站将带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公寓,同心战疫,守住平安校园,为党旗增光添彩。